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帮你”进行时】大庆社区开展“你有困难你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力为民办实事,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24日下午,大庆社区特地邀请“双报到”单位市发改委、市统计局、乌海市热电厂、海区八小、热力公司第五分公司、公交总公司、路政监察支队等7家单位,联合开展“你有困难你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主题党日。以学促做、以知促行,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红色名片”。

   主题党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节选)、交纳党费、政策理论学习等一系列仪式过后,“党日+活动”开展了困境儿童慰问及大庆北一区、大庆北二区入户摸排供暖分户改造情况志愿服务活动。

路政监察支队为困境儿童送上了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希望能为孩子和姥姥带来一些帮助和温暖。路政监察支队党支部时刻关注困境孩子家的情况,与孩子和姥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以及学习情况。慰问不仅能及时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还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包联单位党组织党员和在职党员对大庆北一区、大庆北二区按网格进行了任务划分,一人一楼、一户一档摸排情况,将是否改造、改造单位等信息一一罗列在摸排表上。对拒绝今年改造或不愿进行改造的居民,开展了深入的谈心及劝导工作。入户宣传分户改造工作的有关政策,并引导党员带头改造,做好群众工作。

   大庆社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主题党日与社区实际相结合,开到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第一线。知是基础,行是重点,知行合一是关键。真正杜绝主题党日泛泛而谈、脱离实际、走马观花的现象,组织党员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的信仰、担当和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筑梦前行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大庆社区党委观看学习“中华民族... 【下一篇】:大庆社区召开“紧盯形式主义官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