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大庆社区开展暑期未成年人身边好人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分享到:

引导辖区未成年人进一步提高文化知识水平,提升道德修养和法律素养,严格自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渡过一个文明、充实、快乐的暑期,近日,大庆社区联合林荫街道关工委银发宣讲团的肖挺喜老师开展暑期未成年人身边好人宣讲活动。

肖挺喜老师用质朴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几十年来学雷锋做好事的人生经历和心得体会,真情动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孩子。肖挺喜老师一直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从捐款捐物到走街串巷为民排忧解难等等,他的事迹引起了现场的共鸣。精彩的宣讲不时赢来现场孩子的阵阵掌声,使得孩子们受到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大力弘扬了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崇高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时代需要好人文化的滋养,社会需要好人能量的积聚,城市需要好人典型的引领,民众需要好人情怀的浸润。有好人的能量加持,有模范的示范带动,社区必将建设成为道德高地、发展高地。”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好人”的人格魅力,其实他就在我们身边,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在他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 【下一篇】:小网格 大作用 邻里和谐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