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庆社区党委观看学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到: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9月9日下午大庆社区党委组织全体网格长、网格员通过乌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视频直播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专题宣讲,线上学习。

在直播学习中感受到,人们生活在一个文化共同体中,有着相同的文化符号,有着共同的生活理想,有着融进血脉中的文化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越来越强,各族人民大团结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和发展。面对前人留下的丰厚浩瀚的优秀文化,站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全区文化战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石,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庆社区党委书记郭美丽说:“我将把此次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好各民族群众,推进社区各民族互促互进互融。”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我帮你”进行时】大庆社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