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庆社区党委召开“追溯奋斗记忆,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分享到: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切身感受当年老一辈工作者们奋斗的热忱激情、峥嵘岁月,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8月25日下午,林荫街道大庆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开展“追溯奋斗记忆,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刘桂秋同志作宣讲报告。

刘桂秋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用生动的事例和自身的奋斗经历,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历程中的艰难险阻与共产党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台上,刘桂秋同志讲得细致、深情,台下,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听得认真、动情。此次宣讲既是一次党史教育课,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并一致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勇担光荣使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依次进行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章节规定动作,最后社区党委组织居民党员参观了乌海市煤炭博物馆。通过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万人上山夺煤大会战”这段历史。在这段历史中格外突出的劳动模范有人民的好代表孔令宏、矿山的张海迪张立明、优秀共产党员张二毛,以及“地球转一圈,他转一圈半”的杨永成。他们以无穷的创造力装点着自己的家园,他们就是照耀百里煤城的新时代“太阳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志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变迁、社会的变革,以及老一辈共产党员们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我们要从老一辈工作者身上汲取精神动力,对标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担使命。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的作为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新形象、新作为,以优良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信易贷”平台宣传... 【下一篇】:大庆社区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