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庆社区开展“防诈宣传进社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5  分享到:

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反诈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维护群众切实利益,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宣传氛围。近日,林荫街道大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北区内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庆路派出所民警创新宣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线上:民警通过“微信群”定期发布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法,有效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高防诈能力。线下:民辅警与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小区、居民楼栋以现场讲解和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同时,民警结合本社区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件,以案说法,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情况及时报警形成辖区上下“人人识骗、人人防骗、人人拒骗”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步,大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揭露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切实起到“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的作用警民联手,共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网守护好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再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篇】:林荫街道大庆社区多措并举扎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