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小网格 大作用 邻里和谐起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分享到: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但邻里之间的小矛盾长时间得不到纾解,有可能演变成大纠纷。在日常网格中工作中,走街串巷网格员充当了邻里“和事佬”,通过撮合调解,化解群众矛盾,为社区邻里之间搭起了“和谐桥”。

  7月25日,双拥东街北三街坊平房区3栋4号聂玉梅家的窗户让4栋4号刘彩玲捡回来的纸片堵住窗户,与邻居发生纠纷,“不蒸馒头争口气”的斗气心理使得两家僵持不下。因此两家产生矛盾,大庆社区第5网格的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面对面进行调解。经过现过两小时的劝解,通过“摆事实 讲道理”终于让两家化干戈为玉帛。

此次纠纷调解改善了邻里关系,为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下一步,大庆社区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群众的利益,促进平安社区建设。


【上一篇】:大庆社区召开防汛部署会 【下一篇】:医社携手 送苗上门 大庆社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