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接种不停歇,服务“不打烊”——大庆社区助力疫苗接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分享到:

为更好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疫苗接种便捷度,923日,大庆社区根据居民实际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海晨小区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把便利、暖心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为社区的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群众带来便捷。

“请来这边登记信息。”大庆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真登记人员信息,医护人员耐心做好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问询;急救车和医疗保障组为居民保驾护航,应对突发状况……

接种点现场设立了登记区、咨询区、接种区、留观区,空间划分清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所有受种人员均佩戴口罩,先后签署知情同意书、扫码测温后进入社区大厅。预检医务人员详细问诊,了解每位老人的健康状况,并细心讲解接种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对适合接种的老人发放预约登记单。在“留观区”,医务人员逐一提醒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叮嘱老人们留观半小时,多喝热水,多注意休息,不要过于疲劳,切勿暴饮暴食和酗酒。

此次接种进社区活动为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整个接种流程规范有序,现场秩序井然。接种走进社区,为小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携手联欢迎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 【下一篇】:大庆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