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大庆社区开展“抗战纪念日”进红色 基地参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分享到:

     2016年930日大庆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员,到乌海市红色基地参观,抗战馆馆长介绍,去年7月7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在抗战馆开幕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展柜里,八路军总部军工部部长刘鼎使用过的计算器、绘图仪至今仍然保存完好。捐赠者、其子刘文石特意赶来参观。他说:“很多人都不信没水没电的山上能造出武器,但他们做到了,用的就是这些看上去并不高级的仪器。我希望今后有更多人可以看到这些工具,了解那段历史。”

战火连天,家书珍贵。展柜中有一封新四军阜东独立团团长郝济民写给父母的信,“我的生意也不错,因为有成千的朋友们帮助我,什么困难都没有,一切都很好,希双亲勿念。”

一位抗战馆负责人揭秘说,所谓的“生意”其实指的就是抗日战争,郝济民在信中用暗语向双亲报告了自己的情况和献身革命的理想。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下一篇】:大庆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