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大庆社区组织未成年人观看爱国影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1  分享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林荫街道大庆社区组织未成年人观看爱国影片《小兵张嘎》。 

观影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边提醒孩子们注意影片细节,引导大家走进故事情节,这部影片主要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冀中白洋淀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他家养伤的八路军,奶奶英勇地牺牲了,八路军侦察连长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连长,张嘎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的故事。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电影里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在场的孩子们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的国家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明白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红军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影片结束后,一位观影的小学生说,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也要像电影中的小兵张嘎一样要做一个善于思考、不怕困难机智勇敢,坚强善良的孩子。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扫黄打非” 排查... 【下一篇】:大庆社区开展扫黑除恶 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