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大庆社区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风”暑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分享到:

万丈高楼始于基,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起点是家风,家风也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近日,林荫街道大庆社区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暑期活动。

本次活动,由林荫街道关工委银发宣讲团团长肖挺喜老师从党有党风、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开始讲起,告诉大家无规矩不成方圆,家有几条约定俗成的规矩,有利于治理家务,规范家庭成员行为。肖老师还分享了曾国藩的家书以及自己对家风、家训、家规的理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诙谐的故事,阐述了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风的重要性。活动最后,肖老师引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日后的生活中会更好地践行、发扬好家风,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良好的民风、国风的形成。大庆社区也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家风家训活动,让良好的家风家训在生活中传递蔓延,从而进一步促进和谐社区、和谐家庭建设。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学习... 【下一篇】:小网格 大作用 邻里和谐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