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林荫街道大庆社区团支部开展团员青年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5  分享到:

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让青年团员从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中增进共同体意识。近日,林荫街道大庆社区团支部开展团员青年组织生活会。

会上,团支部工作人员王园园带领大家学习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内容,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的交流融合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呈现了多彩的历史画卷。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确立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反复强调中华民族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等理念。在党的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团支部工作人员王园园表示,大家要深刻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内蒙古地区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党组织的民族地区;内蒙古自治区是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建立的;内蒙古是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内蒙古工作中出现的重大偏差都是党中央帮助纠正的;内蒙古新时代的发展成就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指引下取得的;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听党的话上。

党旗高扬志飞扬,正声引领创辉煌。本次组织生活会增强了青年和团员们的思想高度,促进了理论学习,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深刻的认识。


【上一篇】:“感恩有你 志愿同行” --林荫街... 【下一篇】:“暖暖爱心包,浓浓惠民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