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大庆社区召开小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5  分享到:

小区党支部的建立是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区域性党建模式的有效之举,为力图把基层党组织的触角逐步延伸到辖区的每个角落,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切实发挥社区对小区治理的核心引领作用。625日下午林荫街道大庆社区交警小区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小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选举工作中,大庆社区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严格执行选举各项程序。事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落实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民主推荐、民主选举和民主监督等各方面的权利,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候选人名单,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选举。

选举大会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海霞宣布党员大会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唱国歌,主持人宣读并通过《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大会选举监、计票人,宣布并通过拟定小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清点大会到会人数,紧接着开始选举流程:分发选票、填写选票、投票、清点选票及计票,每一项流程一丝不苟,最后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表态发言。党员大会后,新当选网格、小区党支部书记、委员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

这次成立交警小区党支部,为下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网格化管理中的引领作用,让每一个党员成为服务群众的榜样,成为沟通群众与社区之间的桥梁纽带,以网格党支部为依托,加强组织建设,使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群众工作中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大庆社区党委召开“严肃党内政治... 【下一篇】:大庆社区联合路政开展安全生产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