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从“学”入手 筑牢思想根基 推进党内政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分享到:

大庆社区坚持将学习作为推进党内政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重要抓手,通过强化“四个突出”,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引导广大工作人员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

突出示范引领

通过班子示范引领,带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理解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要意义。

突出内容丰富

以政治教育为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严重违纪违法案等重要内容,强化带着问题学、对准目标学,及时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止目前,组织各类学习15余次,学习相关材料25余篇。

突出形式多样

专题学习和常态化理论学习统筹结合,除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外,利用每天“一课”,对相关内容进行常态化学习,进一步强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积极组织开展专题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党员对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以考验学、以考促学”的目的。

突出学有所思

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这一主题,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对党内政治生活学习材料的所思所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等各项纪律规定。截止目前,共撰写研讨材料3份。

大庆社区将紧紧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相关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全面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不断引导广大党员边学习边感悟,边学习边反思,边学习边查找,全面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效。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七一”慰问党情浓... 【下一篇】:大庆社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