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大庆社区开展“勿忘历史,致敬先烈”--暨日本战败77周年回顾历史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到:

今天是8月15日,七十七年前的今天是日本侵略者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日子,是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我们终于胜利了。七十七年后的今天,大庆社区开展“勿忘历史,致敬先烈”--暨日本战败77周年回顾历史宣讲活动。

回望历史,山河泣血。南京大屠杀惨绝人寰,屠我同胞30多万;重庆大轰炸时间长达5年之久;731细菌部队,更是进行着活人解刨实验,人畜杂交实验,冻伤实验,大气压实验……一系列恐怖实验,真的是灭绝人性;“三光”政策,杀光抢光烧光,期间5万同胞被杀害,所到之处更是烧杀抢掠一空……

日军14年的侵华战争期间,在我国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虽然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但是那段历史在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心中都无法忘记!

      我们谈论历史是为了牢记历史,牢记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一寸河山一寸血,那些血与泪的记忆,我们不能忘!不敢忘!不曾忘!吾辈当铭记历史,不光为记住国恨家仇,更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吾辈当自强,壮大自己,才能坚守和平正义!


【上一篇】:大庆社区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下一篇】:医社携手 送苗上门 大庆社区开展...